WatcherNinth

We do what we must because we can.

©WatcherNinth
Powered by LOFTER

新坑,名字就叫《身为游戏策划的我竟然去辅导网瘾少女这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儿子,你张叔的女儿初二了。”

“唔。......右右拳,站左边别动,双t准备死刑。”

“她跟你一样上的是私立初中,平时学习压力挺大的,班主任五六十岁也不怎么了解她们的生活,天天留好多作业都写不完。”

“所以呢...1减交,mt血仇。”

“我想你当时也上的私立初中,跟她的处境挺像的。而且她整天打游戏打的很久,跟你叔的关系也很僵,你要不要去辅导辅导她?”

“我为什么会懂中二jc的生活啊....2减交!爆发药磕起来!”

“诶呀学习这回事不都是一样的嘛...”

“.....................”

泰坦的血条定格在了0.1%。我摘下耳机,一脸绝望的看着我妈。

“我能不去吗...”

“不用你去啊,她已经来了。”她露出了无辜的笑容,“我今天不是说有客人要来吗?”

又是她最喜欢的先斩后奏。我本来是打算闭门谢客决战阿特拉斯山顶直到天亮的,毕竟“有客人来”可能仅仅是几个我爹那辈的朋友在一起喝酒聊天,但一旦涉及到带着子女来的这种全家出席的饭局,作为东道主必然得给出对应规格的招待...那这不是只能去陪着了吗!

果不其然,走出卧室之后客厅的饭桌已经就位了,毕竟这位叔叔也算是我爹二十几个朋友里经常见面的人,所以即使脸盲如我也记得名字。就像还在上学的时候一样,把自己伪装成一个社恐废物赶紧吃完然后以吃饱了或者还有事为理由直接逃回卧室一切就万事...

“XX现在在哪工作啊?”

来了,是来自叔叔的杀人直球...不过现在来看没准是扭转局势的大好机会?

“他啊,他在深圳做跟动漫有点关系的工作...”我爹含糊其辞的说道。

“哦!那很有前途啊,最近国产动漫发展的挺好的!我听说...”

“是游戏策划。”

叔叔的脸上顿时飘过一片乌云。

“不是动画相关的,爸,我跟你说了好多次了,是鹅厂的游戏策划,就是做xx荣耀xx精英的那个,我是【专门】设计游戏的。”

说到这里就足够了。纵使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应该也在新闻里听过我们游戏那些铺天盖地的劣迹宣传。在他们看来我简直就是堕落恶魔的化身,冷血的资本家,祖国花园的镰刀,青春童年的刽子手,这样一来无论如何也不用我来辅导他家孩子了!而且这样一来我的离席理由也更加充分,在情感上也更容易被客人接受,除了会让我爹略显尴尬之外简直是完璧的晚宴撤退计划!

“是,他大学一毕业就跑深圳去做游戏了,这不,前几天刚从那边回来。”我妈一遍按着我的肩膀一边打圆场...不对,这个毫不尴尬的笑容...

“他可厉害了,我前一阵辅导葛强他家孩子都没招没招的,他几句话就把我给说明白了。”

“还有这事?他家孩子不是天天打游戏吗?听说那次旷了好几天课去网吧打游戏被他爹抓回来一通打。”张叔瞬间就多云转晴了。

“是啊,我当时可头疼了。这不知道他是干这个的嘛,而且他小时候也可爱玩游戏了。我就给他打了个电话,他就告诉我应该怎么怎么跟这孩子聊天。这不,他家孩子学习成绩一下就上去了。”

合着在这等着我呢!一脸苦笑的我赶紧低头吃菜装死,希望他们赶紧把话题拉回到海峡两岸和中日韩自贸区这种国家大事上去。我妈说的确实是事实,但那只是我在电话里抱着被迫闲聊的态度按照我当年偷偷玩游戏的经验给了一点建议而已。

“XX小时候也玩游戏?”

“玩,他那时候也玩的可凶了。”

“那他还能考上211?这么厉害?”

“厉害啥啊,他也不比别人多个脑袋。”

“看,你还不快跟哥哥学学?”

“我已经跟他说了让他辅导一下圆圆,他都答应了。”

我答应了个鬼!我只是没说不答应而已!当然这话我是决然不能当面说出来的。

“那可太好了!”叔叔的眼睛放着希望的光。

于是,当他们的话题终于变成自贸区以及菜菜子这把biss之后,我跟这位圆圆同学来到了我的房间。令我惊讶的是,她竟然还拖进来一个书包,然后开始一件一件的往外拖辅导册。

“你这是要在我这里写作业?”

“是啊。”少女漫不经心的说。

“既然是出来玩的话就不用写了吧...”

“反正在这里也没什么其他的事情做,而且你不是要辅导我写作业的吗?”少女抬起头来一脸疑惑的问我。

“压根没这打算。”

“哦,那我自己写。”少女重新把头低了回去,继续从书包里拖着下一本练习册,看起来是一本完型填空大全。

“看不出来你这么热爱写作业。”

“谁喜欢写作业啊...”少女不满的嘟囔着。

“那干嘛写作业?”我坐在自己的电脑椅上,随手拿过一杯可乐。

“因为...”她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因为不写完作业会很麻烦。”

“直接抄就行了吧,这种事情你们应该很常干才对,还是说我已经落后时代太久了,你们连抄作业都不会了?”

少女的表情从疑惑变成了惊讶。

“你不是应该...”

“帮你写作业?”我走到门口把虚掩的门关紧一点,毕竟接下来我要展开一番中国式家长听了会吐血的歪理邪说。

“我为什么要帮你做一件对你,对我都没什么意义的事情呢?按照我的经验看,初中的所谓家庭作业有一半以上都是给蠢人留的,在它们身上拼命纯属是浪费人生。”

“你这话应该跟我爹妈或者我们班主任去说。”

意料之中的反应,这番言论对她而言肯定很顺耳,证据就是她脸上已经有了些许笑影。但只停留在这里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正如她所说——如果只是这样的话无助于改变现状。不过没关系,只要提起了她的兴趣,接下来的说教就会变得容易许多。

“没那个必要。不如说,这件事他们不知道反而会更好。因为你作为一个学生,试图说服社会地位比你更高的老师和家长是极为困难的。但我们之间不存在这种隔阂,我甚至鼓励你去抄作业来回避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毕竟我上学的时候就从来就没打算当个好学生。”

“但那是因为你聪明啊,我们班也有这样的学霸,我就不行。”

“初中的所谓学霸只不过是先反应过来的普通人而已,就基本硬件和知识储备而言你并不比他们差多少。他们的存在恰恰证明了我的观点:这个世界上存在少写作业甚至不写作业也能获取高分的办法——只要你明白具体的方法就可以了。”

顺理成章的抛出一个美好的愿景...

“那应该怎么做?”

“很简单,你只要想明白老师留作业的目的是什么就可以了。”

少女歪着头想了一下,“因为要掌握知识点?”

“这个答案没错,但还需要再往前想一步——掌握知识点的目的是?”

“那当然是为了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

“这瞎话你自己信吗?”

“...为了考试?”

“没错。或者可以说作业本身就是考试的预演,你们做着跟考试一样的题型,运用着跟考试一样的知识点,交了作业之后老师会讲错题——这一切都是为了能让你们在真实考试环境更高效的做题,避免犯之前犯过的错误,从而拿到更高的分数。因此可以说,作业是考试的预演,小考是大考的预演,大考是中考的预演——这就是应试教育的基本结构。你自己就是玩白魔的,应该能理解开荒要多练这回事吧。”

“你怎么...哦。”少女似乎很惊讶我看穿了这点,然后注意到了自己背包上的职业徽章。虽然表面上没表现出来,但是这个令她意外的共同点应该进一步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如此接下来...

“但这么说的话不就更应该多做作业了吗?”

“没错,在理想情况下是这样的,但是现实往往并不如人意,你的话应该很快就能理解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

我深吸了一口气,今天16个小时的种种经历浮上了脑海。

“渡劫队,你懂吧。”

少女短促的点了点头,眼睛里似乎含着泪。

GTMDE4S。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