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erNinth

We do what we must because we can.

©WatcherNinth
Powered by LOFTER

上次没写完的更新.jpg

“但是渡劫队跟作业又有什么关系?”

理所当然的,少女提出了这个问题。

“因为造成这两件事都很恶心的原因是一样的。”我稍稍稳定了一下情绪,“像你们这样的私立学校的老师都是从公立学校退下来的五六十岁的中老年老师,他们的年龄本来就偏大。私立学校一般都有升学率奖惩机制,他们带的学生的分数会直接决定他们的收入,所以他们都会对学生的学习成绩很上心。但问题在于,较高的年龄让他们没有太多的精力去关注自己的每一个学生。这使得老师并不能做到所谓的‘因材施教’,具体体现之一就是无法为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量身定制不同的作业。”

“嗯...而且如果给不同的人留不同量的作业的话就会显得不公平吧。”

独立思考,不错。而且这也算是符合报告上说的初高中女生的思维定势吧,对她们而言维持朋友圈关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这当然也是因素之一。那么,老师为了提高全班甚至是他所有学生的平均水平,就必然会按照大部分人的易错点去留作业,哪怕这些东西你可能已经会了。你被你们班里很多其实不如你的人拖累了,就像在渡劫队里你被那些不如你的队友拖累,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你早就已经烂熟于心的机制,但对你而言还不熟练的机制和知识点你其实根本就没有很好的练习到。”

说到这里就可以了。虽然细细追究的话两件事的联系逻辑上是存在一些瑕疵的,但只要让她产生了“上学其实跟游戏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这种想法,就可以推动她自主的把曾经在游戏里的经验复刻到名为应试教育的这场大型网游里,在这样的条件下,这些恨不得一天24小时泡在游戏的出色的网瘾天才们可是绝对不会输给一群书呆子的!呀,等等...

注意到自己正被中二女生凝视的我赶紧在露出糟糕的笑容之前刹住了自己的脸部肌肉,“怎么了?”

“如果我抄作业被发现了就说是你教的哦。”

“完全可以,我又不会被老师抓去训,我爸妈也不会因为这件事责怪我,不过你以后想再看到我可就麻烦了。”

“不会的,首先我绝对不会被发现,其次,你其实很喜欢跟我聊天吧。”

“为什么这么说?”

有不好的预感。感觉就好像是第一次面试的时候一样...好像有什么东西暴露了。

少女指了指我卧室的床铺:“被子虽然看起来是铺在床上的,但是枕头在下面,而且床单就放在那边的椅子上,明显是因为我们来做客所以才临时对付上的。”

随后,少女的指尖移向了我的手办柜。

“我不太懂手办,看起来数量不算多,但是从大小来看这些手办应该都不便宜。下面的游戏柜里塞满了游戏,而你竟然在上班的同时还有空在MMO里开荒。这两类东西一个需要大量的钱,一个需要大量的闲暇时间。”

随后,那支漂亮的激光笔指到了我身上。

“格子衬衫,牛仔裤,不算太大的衣柜,虽然我一度被门后挂着的风衣骗到了,但是仔细一看那件风衣并没有被熨过,所以很明显,你没女朋友,目前也没有心仪的对象。刚才在餐桌上你其实话很少,但一谈起我的学习问题你就突然话多了起来,而且会本能的从游戏上找共同话题。这一切都充分说明你好为人师而且是个彻底的工作狂和游戏死宅。而叔叔和阿姨看起来一点也不懂你的事情,所以,能跟我说话其实让你很开心吧。”

刚才还很喧闹的这个房间陷入了短暂的寂静,好像外面吃饭的家长们都停下来听着这段推理。

随后,一切就又恢复了正常。外面的家宴已经走入尾声,张叔对我帮他“辅导”了孩子这件事感到非常高兴,约好等她考完初二下学期的期末考试再来做客。

他们离开后,我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想着刚才发生的事情。诚然这位神奇的少女应该只是同龄人中的个例,但显然对于JC或者JK而言察言观色是十分重要的生活技能。而且既然她选择当着我的面把这段有些夹枪带棒的话说出来就说明她相信我不会记仇,这应该也算是某种程度的信任吧。

我看着桌上厚厚的一本完形填空练习册,突然笑了起来。看来在家的这段时间大概是不会无聊了。

“妈,我忘记把张曦月的练习册还给她了,明天我抽空给她送去吧。”

评论(2)
热度(2)